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2022思政专项】哲学学院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1-20 点击量:

    通讯员:归伶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校工会“立心立魂”工程“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思想政治引领与学习专项”,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哲学学院党委、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前往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11日下午四点,参加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的全体教职员工抵达了五百多公里外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坐落在井冈山的茨坪,是我国第一个地方性革命史类博物馆。博物馆外观宏伟大气,馆内在陈展方式上采用了大框架、立体版面,通过800余件文物、2000多张图片,运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法,生动再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点燃“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辟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

    12日上午九点来到了红色研学第二站——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伴着如丝细雨,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路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重温那段艰苦伟大的井冈山斗争岁月。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大家拾级而上,缓步走向纪念堂吊唁大厅,共同向浴血井冈、长眠青山的先烈们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英勇斗争、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教师党员于纪念堂外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许下不忘初心的承诺,担起不负时代的重任。

    12日上午十一点,大家一行前往红色研学第三站——茅坪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参观学习。在茅坪八角楼旁边分别是谢氏慎公祠(中国共产党湘赣边界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慎德书屋(中国红四军军委旧址)以及红四军士兵委员会、军需处等旧址。大家在此处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艰苦奋斗史,从井冈山的斗争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

    11月12日下午,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来到最后一站——朱毛会师旧址群。龙江书院是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第一次会面之地,也是第一期工农革命军军官教导队创办之处,在红军教育史乃至党史、军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井冈山会师是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军队建军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朱毛会师进一步壮大了革命武装力量,共同举起了一面坚持斗争、鲜艳夺目的大旗,开启了星星之火燎原中国的伟大征程。

    (在明道堂学习微党课)

    “星火燎原耀神州,精神永存铭记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以奋斗的姿态激荡青春,不负革命先辈的殷殷期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