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

2000年8月,华中科技大学组建了临时工会。2001年3月,学校召开首届“两代会”,正式建立了工会组织。2006年4月召开第二届“两代会”。2011年12月召开第三届“两代会”。2017年2月召开第四届“两代会”,2022年1月召开第五届“两代会”。现有基层工会59个。

本届工会委员会由35名委员组成,工会常务委员会由14人组成,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7人组成。工会委员会下设女教职工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每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与教职工代表大会合并召开,选举产生的工会委员会与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组成相同。

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及各方面关心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锐意进取,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校园建设以及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作为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湖北省模范教职工之家”、“湖北省首批五星级教代会”等多项荣誉。

在新的形势下,校工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促进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全校教职工智慧和共识,坚定信心,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学校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