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第六届职工岗位竞赛】校医院开展2023年岗位技能大赛之“手卫生明星”竞赛

    来源: 时间:2023-11-13 点击量:

    (通讯员:陈华芹)为增强全院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意识,提高手卫生依从性,10月31日,由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牵头,医务科、护理部、工会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的评选“手卫生明星”竞赛活动在校医院举行。校医院副院长卢蓉、校医院工会主席王砾、医务科科长杨帆参加本次活动。

    来自医护药技17个科室的参赛选手,在充分的准备下首先通过了当日中午的理论考试环节。

    技能操作考核部分在当晚举行,卢蓉副院长在致词中表示,手卫生是引起院内感染的主要原因,也是防控院内感染最有效、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更是控制感染保障医务人员自身安全的关键措施。开展岗位技能竞赛,能够让全院职工更加重视手卫生,共筑医院感染防护墙。

    校医院工会王砾主席宣布比赛开始。比赛分为三小组,选手们纷纷拿出专业水平,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操作娴熟、一丝不苟。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准备工作、防护意识、操作熟练程度、操作步骤规范性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通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手卫生技能竞赛活动,以理论考试和专技能操作比赛的形式,加深了广大医务人员对手卫生规范动作和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提高了医患整体手卫生的意识。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医务人员从“手”做起,增强职工的岗位意识,充分调动和激发职工学技能、练本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服务高效的医疗工作团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