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第六届职工岗位竞赛】医学院机关工会开展公文处理与写作培训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1-10 点击量:

    (通讯员:张庆博)为进一步提升医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公文处理和写作能力水平,提高公文质量与办公效率,医学院机关工会结合学校第六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要求,认真开展公文处理与写作相关培训。

    11月3日上午,同济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培训会。医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邀请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华,以“规范 简洁 流畅的公文处理与写作”为题开讲。培训分为“公文的基本介绍”“学校公文处理流程”“公文写作共性要求”和“常用公文写作”四个部分,梳理了日常公文的格式要素和规范,阐明了“情况明、选材精、立意高、结构简、语言准”的公文写作“五要点”,分析了公文写作中的高频问题,强调了行文规范性、逻辑严密性,以及写作素材的日常积累。刘晓华副主任还在交流环节,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予以针对性解答,帮助大家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困惑。

    11月10日上午,医学院机关工会组织集中回放收看CNKI举办的“以笔驭岗 以文辅政 公文写作公益大讲堂”。大讲堂着眼提高文字“内功”、强化写作“本领”、提升“软实力”,讲解公文写作规范、解析公文写作要领、分享公文写作经验。大讲堂结合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主题授课,授课内容分为新时期公文素养建设、法定公文解读与写作规范、事务公文写作技巧及案例分析等三大板块。

    这两场培训是对医学院教职工的“集体充电”,让大家切实增强了公文写作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既有格式规范解析,又有实际案例展示;既有处理技巧指导,又有易犯错误剖析,重点突出、讲解透彻,通俗易懂。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培训内容化为工作实际,力争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