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健康加油站】校医院-校工会“健康加油站”走进生命学院

    来源: 时间:2023-11-01 点击量:

    (通讯员:汤杰)“每年体检报告上的各项指标是否健康” 、“如何进行科学运动及健康生活”、“怎么在日常生活中运用中医养生理念” ? 10月26日,校医院-校工会第32期“健康加油站”走进生命学院,校医院薛承斌副院长解读了生命学院教工体检报告,并做了有关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讲座,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丁德光教授讲授了有关中医养生保健的知识。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杨广笑主持。学院顾问耿建萍、副院长陈军、办公室主任吴颖出席了活动。

    杨广笑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了普及健康知识、进行健康生活和每年参加校医院体检的重要性,号召老师们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薛承斌副院长为大家带来了《多一份健康关注,少一分疾病担忧》的讲座。首先展示了国家健康大数据情况, 强调体检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性。薛院长重点讲述了学校和学院2022年教职工体检数据,介绍“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的具体方法,如通过手掌法则等来衡量我们的饮食是否健康。薛院长生动有趣的讲解获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丁德光教授介绍了《黄帝内经》养生思想与健康调理的方法,从“阴阳学说”、“五行学说”、“藏象学说”、“经络系统”等方面阐释了中医基本理论,着重介绍了中医理疗方法来治疗生活中常见的颈椎病、通风、失眠等疾病。丁教授就缓解颈椎疼痛的保健动作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和与会老师就感兴趣的中医保健知识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

    此次校医院-校工会“健康加油站”走进学院,树立了老师们“健康不是一切,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的理念,提高了老师们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的意识。此次活动得到学院退休老同志、在职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大家纷纷来到会场,与讲座专家互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