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2022思政专项】哲学学院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0-27 点击量:

    (通讯员:王歆怡 归伶昌)10月19日下午14:00,哲学学院工会结合校工会“立心立魂”工程“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思想政治引领与学习专项”,组织开展集体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党委、工会、学生事务中心和团委联合举办,师生共7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师生观看了《邓小平小道》。影片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小平同志一边劳动,一边照顾瘫痪的大儿子,但仍不忘思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坚强隐忍,忧国忧民。强烈的年代感把师生带进那个特殊的年代,生动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心怀家国的伟人风采,催人泪下。

    随后,师生观看了《毛泽东在才溪》。该片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到才溪乡开展社会调查为背景,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第三次到才溪人民群众中间进行深入调查,并撰写出对于中国革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伟大著作《乡苏工作模范——才溪乡》的故事。影片既展现了毛泽东的高瞻远瞩和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的平易近人和赤子之心。

    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观影师生重温红色记忆,深刻感受到以毛泽东、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