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教职工大会

    来源: 时间:2024-03-29 点击量:

    (通讯员:杨雨鸣 摄影:张子凌)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周莉萍院长做了工作报告。她首先以《踔厉奋发,与时俱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为主题,总结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学院党建工作;聚焦质量,积极拓展,持续推进从“规模招生”向“质量招生”转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推动孔子学院建设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国际学生校友工作,推动学校国际合作达到新高度。接着,她从四个方面对学院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汉语教师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提升对外汉语教学质量;要规范创新并举,推进孔子学院建设新发展。

    院工会主席高翔传达了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精神,汇报了学院工会工作;工会委员刘德强对2023年院工会经费收支使用情况作了说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余铮、熊苒苒、张可做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荣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23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评价了教职工团结拼搏、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他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讲纪律,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继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讲团结,加强学习、互帮互助,互为垫脚石,以团结凝聚力量,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努力创造更辉煌的业绩;要讲变革,面对新时期学院职能职责、功能定位的新变化,每个人都必须在思维方式、能力提升等方面做到与时俱进,主动应变、善于应变,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