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春季五禽戏习练班

    来源: 时间:2024-03-29 点击量:

    (通讯员:张兰玲)华佗五禽戏是由东汉未年著名医学家华佗根据中医原理,将虎的威猛、鹿的安舒、熊的沉稳、猿的灵巧和鸟的轻捷与人体脏腑、经络、气血等相结合而创编的一套健身气功功法,被国务院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戏两式共十个动作,简便易学,老少皆宜,坚持练习,能强五脏、培内气、调心情。

    有鉴于此,外国语院工会举办了春季五禽戏学习班,特邀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庆红老师带领大家习练。清风徐来,春暖花开,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从室内转战室外,在专业老师带领下,以八段锦热身,通过效仿虎、鹿、熊、猿、鸟的一招一式,拉伸四肢躯干,锻炼五脏六腑。此次活动深受广大教师喜爱,现场笑声不断。希望长期正确习练五禽戏可以“扶正祛邪”,改善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