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幸福三月 花漾喻园】公共卫生学院古法口红DIY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通讯员:康鹏)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公卫学院的女教职工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3月21日下午,公卫学院教职工活动中心欢笑连连,桌上整齐摆放着制作口红的各种用具,靓丽的女教职工们欢聚一堂,公共卫生学院工会举办的三八节活动—古法口红DIY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来自武汉神东蓝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美艺老师笑脸盈盈,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古方口红的历史渊源和演变进程,制作古法口红的天然色粉材料及石蜡、精油等配料,明确指出油、蜡、色粉、维E等原材料是可食性的,强调今天制作出来的是纯天然可以吃的口红。

    “老师们调配搅拌好材料后,慢慢加热至完全融化,然后倒入口红模具……”专业老师在讲解完口红制作的原材料、步骤等注意事项后,大家开始调配制作自己独有的定制口红。在悠香四溢的轻松氛围中,女教师们兴致勃勃,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仔细认真地操作起来,调配精油、倒入色粉、加入蜂蜡、加热搅拌、倒模凝固、脱模成型、包装入盒大家体验着每一道工序带来的愉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支支色彩靓丽、造型精致的专属定制口红新鲜出炉。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口红成功脱模,大家喜悦兴奋之极,纷纷对这个独一无二的女神节定制礼物赞不绝口,迫不及待地试着自己亲手做的成品,开心地拍照,艳丽的唇色、优雅的笑容,让女教师更加自信和美丽。

    此次古法口红DIY活动促进了女教职工之间的切磋交流,不仅让大家体验了DIY制作口红的快乐和满足,更重要的是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此次活动使女教师们感受唇色魅力,体会唇色芬芳,大家一致希望工会以后多多组织这种展现美丽、彰显个性、提升艺术修养、培养动手能力、增进身心健康的有益活动,给心灵放个假。

    活动接近尾声时,女教职工们开心地举着自己独有的专属口红合影留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在口红DIY活动中收获了温馨和自信,既放松心情又学习了技能,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舒缓了压力、陶冶了情操,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到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