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研讨活动
【立心立魂工程·2022思政专项】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年教工报国热情——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会弘扬科学家精神纪实

来源: 时间:2023-09-19 点击量:

在校工会“立心立魂”工程2022年思政专项的支持下,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工会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弘扬科学家精神这一主题,广泛宣传中心科研人员的先进事迹,以身边的榜样激励青年教工报国奉献、勇于创新。

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科学家精神传承”青年人才访谈活动,深入挖掘科研一线的典型案例。周可、熊伟、李雄、陈巍等青年科技人才畅谈导师的勤奋奋斗、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表达了自觉继承发扬光大科学家精神的坚定信念。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出中心众多科技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也令人矢志不渝地追寻真理、勇攀科技高峰。

中心工会还与党委密切配合,打造系列思政讲堂,开设“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坛,广泛宣传中心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障国家光电子领域发展与信息安全等重大需求中的突出贡献。这些活动丰富了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教学内容,也推动中心广大青年教工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在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展望未来,中心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实干,以科学家精神和奋斗姿态,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勇创一流业绩,以青春之我,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