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研讨活动
【立心立魂工程·2022思政专项】图书馆“爱一平方”母婴室正式启用

来源: 时间:2023-10-07 点击量:

(通讯员 朱梦娴 付蕾,摄影 朱梦娴)本学期开学之初,图书馆“爱一平方”母婴室正式启用,对全校有需求的师生读者开放。母婴室设在主馆B区一楼中部,室内配有沙发、小桌椅、宝宝护理台、身高测量墙、靠墙宝宝椅、洗手热水等方便母婴使用的设备设施,同时有空气净化器和循环扇24h保持空气流通,整体色彩清爽又不失温暖,温馨活泼。

该母婴室是图书馆借学校工会设立“立心立魂”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工程项目的契机,积极策划开展响应校工会“公益的力量”为主题的、面向全校教职工的公益项目。今年3月至6月,完成施工,并在暑期持续通风、换气,新学年伊始正式启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彰显党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高校是社会文化的风向标和文明传承的引领者,图书馆是培育文化自信、践行社会公益的重要场所。“爱一平方”母婴室的建设,是图书馆对读者服务更加注重细节的展现,同时也体现了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的行为担当。


附:图书馆推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BbvIy-w-wDj8Ue-76CwMg)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