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研讨活动
【主题教育】校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9-18 点击量:

(通讯员:宗雪)9月15日,校工会在2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赵砚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十督导组组长李新主、副组长朱鲁斌参会。

会前,校工会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研讨,逐一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制定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整改台账,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赵砚代表工会领导班子作校工会对照检查汇报。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校工会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重点进行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李新主组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主题教育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校工会领导班子准备充分、问题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工作实际,写得真实、接地气。希望校工会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按照中央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将主题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

赵砚在总结发言中对第十督导组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对校工会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校工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工会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工会改革创新,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让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解决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中去,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