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研讨活动
【立心立魂工程·2022思政专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赴大悟中原军区旧址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6-21 点击量:

(通讯员:周浪)6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结合校工会“立心立魂”工程“凝心聚力跟党走 立德树人担使命——思想政治引领与学习专项”,组织教职工赴大悟县中原军区旧址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中原军区旧址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宣化店镇,是依托中原军区旧址建立的红色旅游景区,有中原军区旧址群、中原突围史陈列馆和国防教育园等景点。其中中原军区旧址包括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首长旧居、中原军区大会场和周恩来同志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中原军区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945年10月,中共中央设立中原局、组建中原军区。1946年1月,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司令部进驻宣化店,在李先念、郑位三、王震等领导下,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中原突围战役,打响了解放战争第一枪,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夏增民教授对中原军区旧址的历史细节进行了讲解。讲授过程中,夏增民讲述了很多历史故事,生动的授课方式和有趣的故事内容极大地调动了学院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了教职工对中原突围战役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教职对革命文化和精神的理解。

2013年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时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此次红色研学,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职工“凝心聚力跟党走,立德树人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和精神追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