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研讨活动
【立心立魂工程·2022思政专项】计算机学院“弘扬工匠精神,锤炼技能绝活”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6-21 点击量:

(通讯员:孙伟平 赵娜)6月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计算机学院 “弘扬工匠精神,锤炼技能绝活”经验分享会成功开展。本次活动也是计算机学院工会申报的校工会“立心立魂”工程 “发挥资源优势,培育信息技术领域工匠”思想政治引领专项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获得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十佳绝活奖”和2022年度“荆楚工匠”称号的吕志鹏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吕志鹏教授结合“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的经历,介绍了团队多年来坚持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为己任,将EDA算法研究应用于工业优化过程。EDA,即电子设计自动化,是芯片研发生产的重要环节,利用EDA,企业对芯片的设计、布线、验证、仿真才能通过计算机自动处理,提升工作效率。吕志鹏教授团队把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经验转化成“技能绝活”,彰显了工匠精神的新时代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易辉在分享会总结中指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教职工在新时代体现新作为,是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及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勉励学院全体教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学院科研和服务社会的优势,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解决“卡脖子”难题提供智慧方案。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院工会、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青年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