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九期——颈椎健康一席谈

来源: 时间:2021-06-23 点击量:

(通讯员:杜桂焕)生活中不少人会受到颈椎病的困扰,老师们长期对照电脑办公,而且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人成为手机族,如何保护颈椎?脖子痛,去按摩一下好了?严重的颈椎病影响走路,甚至瘫痪!颈椎病该怎样自测?哪些行为会危害颈椎?如何保养颈椎?…针对这些问题,为保护学院师生健康,使大家以更加优异的状态投身科研工作,6月11日,电气学院工会承办了“健康加油站”第十一期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副主任兼骨科主任李锋教授。李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同济医院骨科,使大家了解到有这么一个可以为大家解除病痛的地方。针对现在颈椎病越来越多的情况,李锋教授首先介绍了颈椎的结构,日常中哪些行为会对颈椎造成大的压力,而且生动有趣的教大家怎样才能减少颈椎病的发生,要“抬头做人”、注意“使用电脑姿势”、“小心你的手机”,然后教了一套颈椎保健操,包括“左顾右盼”、“前后点头”、“头手对抗”等等,老师们现场按照李锋教授的讲述开始实践。讲座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听众们一下子就围住了李锋教授请教,还有老师拿出了准备的片子,因为人数太多,只好改成写纸条交给李锋教授,他再一一回答的方式进行现场咨询。李锋教授以他深入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幽默的现场讲解使在场师生在笑声中获得了实用的知识与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水电学院以及全校其他院系的90多位教职工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通过网络进行云直播,峰值观看人数达794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了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感受到了校工会以及学院工会对大家身心健康的关爱,纷纷表示了对下一期健康系列讲座的期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