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八期——吃出健康来

来源: 时间:2021-06-23 点击量:

通讯员:周妮)为弘扬“健康中国”行动精神,促进“健康校园”建设,提高学院教职工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健康素养和健康管理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6月11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医院联合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健康加油站”主题讲座在公共卫生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医学院工会朱琼花副主席亲临现场聆听讲座,许奕华教授致开场词。活动主讲人为湖北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公卫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郝丽萍教授。


郝丽萍教授阐释了膳食指南的意义,强调了平衡膳食的重要性,以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为参考,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为什么吃、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四大问题,郝教授依照膳食指南倡导的六大要素逐一细致入微的阐述。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纠正了饮食误区,强调了人体摄入碳水化合物的重要性;吃动平衡 健康体重:饮食与运动相结合,保持健康体重;多吃蔬果 奶类大豆: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吃奶制品喝液态奶、常吃豆制品;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健康人每天一个鸡蛋,吃鸡蛋不弃蛋黄;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我国居民油盐摄入量居高不下,儿童青少年含糖饮料摄入过高,成为我国肥胖和慢性病发生发展的关键影响因素,为了健康,请清淡饮食,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杜绝浪费 兴新食尚:我国每年各类餐馆和食堂倒掉的食物约2亿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粮,如果没有浪费,国内每年将减少化肥使用量459万吨,节约农业用水量316亿吨,杜绝食物浪费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之一。


郝教授语气亲切,笑容可掬,用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解了精深专业的术语和食品科学原理,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教职工,大家不时地拿手机拍下郝教授极具指导意义的PPT,不愿错过这难得的学习机会。


宣讲结束,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主题十分贴近生活,郝教授所倡导的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理念将对他们以后的生活工作带来有益的影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