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十一期——压力与睡眠障碍

来源: 时间:2021-06-22 点击量:

(通讯员:苏睿)充足的睡眠、适量的运动、合理的饮食和平衡的心态是公认的健康四大基石。为保护学院师生心理健康、提高睡眠质量,使大家能够以更加充沛的能量与积极的心态投身科研工作,617日,管理学院工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联合举办了“压力与睡眠障碍”健康加油站活动。


此次活动的两位主讲嘉宾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熊念博士和校医院心理咨询科科室主任肖强。熊念医生从环境要求与自身能力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压力的来源,提高了观众对于压力的认识。基于此,他针对性地提出建设和谐家庭、培养平衡心态以及良好睡眠习惯的具体建议,呼吁大家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平衡身心。肖强主任指出,我校师生心理疾病发生率在全国处于中间水平,仍有许多存在情绪与睡眠问题的学生不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因而没有主动寻求帮助,这对病情极为不利。他介绍了目前校医院在缓解压力与睡眠障碍方面的医疗设备与咨询服务,鼓励有需要的师生积极寻求治疗。两位主讲以他们深入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幽默的现场讲解使在场师生在笑声中习得了实用的知识与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管理学院、公管学院以及全校其他院系的40多位教职工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也通过网络进行了云直播。此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有效的压力应对措施,老师们感受到了校工会以及学院工会对大家身心健康的关爱,纷纷表示了对下一期健康系列讲座的期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