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十三期——谈“骨”治“松”,让您“骨”若金汤

来源: 时间:2021-07-07 点击量: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很容易就想到了骨质疏松,由校医院和校工会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这场健康加油站讲座的主题就是骨质疏松的诊断与治疗,主讲嘉宾是来自同济医院的杨卿博士,他主要擅长髋关节和膝关节疾病的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校工会主席艾敏、校医院杨睿老师和材料学院工会主席王新云老师出席了讲座。


说到骨质疏松,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一种中老年疾病,但实际上不止于此。骨质疏松症有三种类型,其中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最高,主要影响老年人,而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则继发于其它原因,如甲状腺疾病、成人维生素D缺乏症等,也常常发生于年轻人。因此,即使是年轻人,如果出现腰背酸痛、骨关节疼痛或轻微外伤后骨折也应及时就诊以排查骨质疏松症。


活动现场,杨卿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骨质疏松的相关知识,并针对大家关注的如何防治和保守治疗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尤其是退休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