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活动
专委会
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立案评审会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5-18 点击量:

(通讯员:宗雪)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五届二次教代会立案评审会在校工会二楼会议室举行,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校工会专职主席、副主席参加评审。

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各二级工会坚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广泛动员教代会代表建言献策,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工会工作有机结合;各位教代会代表积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紧紧抓住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积极认真地撰写提案草案。五届二次教代会共收到36个二级工会提交的提案草案112份。

评审现场,各位评委充分履行职责,从轻重缓急、全局与局部、必要性与可行性等多角度,对初审通过的提案草案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研判。评委们一致认为,此次征集的提案,充分体现了教代会代表们的责任感和担当,充分反映了教职工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切。

经过初步讨论和审议,拟对部分提案草案做立案处理;个别提案草案有一定的参考性,拟作为意见转交职能部门留存参考;另一部分提案草案因不符合立案规则,拟不予受理。

下一步,校工会将汇总评审会上初步确定的立案讨论结果,通过提案工作平台将拟立案的提案分发至相应的承办单位,进行提案承办协调,征求相关职能部门的承接提案反馈意见,必要时进行个别面对面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最终确定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承办单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