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十五期——体检报告分析及生活方式指导

来源: 时间:2021-07-19 点击量:

(通讯员:刘恋、任佳文)为提高教职工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教职工对疾病预防和急救知识的了解,7月8日下午,由校医院与校工会主办、网络与计算中心承办的“健康加油站”第十五期活动在南六楼203会议室顺利召开,网信办和网络中心共33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网络与计算中心主任王士贤代表中心对校医院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体检报告的解读和行动促“心动”两部分。校医院副院长薛承斌首先介绍了体检相关内容,结合网络中心教职工体检报告分析结果,对此做了一次“对症”解读,直观的数据统计、朗朗上口的食谱诗让听众记忆深刻。

 

 

随后,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钟严艳详细讲解了急救“黄金4分钟”的内容,从最基础的如何确保自身安全开始,一步步演示了急救工作的每一个重要环节。教职工们踊跃上台学习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和如何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急救模拟操作。

 

  

此次“健康加油站”活动生动形象、贴近生活,切实增强了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加强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