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十六期——行动促“心动”-徒手心肺复苏术与AED的使用

来源: 时间:2021-07-19 点击量:

7月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健康系列讲座第十六期在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大学医院副院长李晓南主任医师及其团队,为医学院师生进行了题为“行动促“心动”-徒手心肺复苏术与AED的使用”的现场培训。该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和大学医院主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工会承办。培训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就受到医管院师生及其他院系师生的热烈关注,培训当天60余人积极参加。

 

李主任详细给大家介绍了昏迷、意识丧失的生理特征,判断依据,以及面临意识昏迷人员的急救过程,重点给各位师生介绍了徒手心脏复苏术和AED的使用方法。李主任讲授生动,与孙护士长形象的演示了急救的动作要领,让师生实际操作AED设备与使用要领,与会人员笑声不断,积极请教,纷纷站立演示,围观发问,拍照录像。原计划1个小时的培训在讲者与听者互动中进行了1.5小时。参加讲座的师生均表示收获满满,期望以后多安排这样的健康讲座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