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六期——女性绝经过渡期健康管理

来源: 时间:2021-06-10 点击量:

6月4日下午,由校医院和校工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健康加油站”健康讲座在科技楼南楼104教室举行,讲座题为“更年更健康,乘风去破浪—女性绝经过渡期健康管理”,主讲嘉宾为湖北省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第二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徐竹梅教授。徐教授现任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中医药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武汉市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徐教授擅长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月经失调、排卵障碍性不孕症、多囊卵巢综合症、复发性流产、绝经综合症等妇科疑难杂病。


讲座中,徐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绝经过渡期,然后列举了绝经综合症的临床表现,包括其近期和远期症状,接着说明了诊断和治疗方法,并特别分析讲解了针对肾阴虚证、肾阳虚证和心肾不交证的中医中药治疗方法。


讲座最后,徐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现场为一位老师号脉开药方。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获益匪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