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五期——体检报告的解读与健康生活方式、安全用药常识

来源: 时间:2021-06-07 点击量:

(通讯员:冷琦)为推进健康校园建设,由校工会和校医院联合举办的“健康加油站”第五期讲座于6月3日下午在东十二楼601室举办,本期活动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承办,50多名来自远程学院和其他院系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主讲嘉宾校医院副院长薛承斌和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教授丁玉峰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讲座由院工会主席吴明宇主持。

薛院长的报告主题是《体检报告的解读与健康生活方式》,他从中国健康大数据切入,强调了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通过对2020年远程学院教职工体检基本情况和数据的分析、解读,提出了“四高”即高血压病、高血脂症、高血糖症和高尿酸症等教职工主要健康问题的防治方法,并给出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最后以“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十六字健康秘诀作总结。


丁教授的报告主题是《安全用药常识》,他提出了用药是“小问题,大健康”的理念,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从为什么要安全用药,如何安全用药着手给大家带来一场信息量大,专业性强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教职工意犹未尽,纷纷与两位专家互动。此次活动,提升了教职工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药物药理药性的理解。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愿意积极行动起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健康生活,健康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