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社团
社团活动
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火热开赛

来源: 时间:2022-07-12 点击量:

7月9日,由校工会支持,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主办的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大幕在光谷体育馆乒乓室火热开赛。一大早,虽然室外暑气逼人,但运动员和赛会组成员均提前到场,丝毫不减对赛事的执着热情和浓厚兴趣,室内气氛热烈,乒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亲临现场观看决赛,并在赛后与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了一场交流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双打等三个项目。参赛人员约70名,双打约20对。比赛赛制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分上半区四个组和下半区四个组,每组取前两名共16人,再通过半区小组前两名交叉角逐进入八强,最后通过半决赛和决赛得出名次。

本次比赛高潮跌宕,有惊喜,也有爆冷。在本届单打循环赛中,实力老将、多次荣获比赛大奖的徐永兵,在开赛不久意外输给横握球拍颗粒胶打法的年轻选手陈骏;此外,在半决赛中,上届乒协杯男单冠军,技术全面打法先进高手段羿在双打比赛失利后,又不敌年轻小将王综轶,无缘决赛。而上届女子冠军郑慧先临场状态欠佳,止步前四。另一方面,经济学院的张玉英,本次比赛发挥出色,闯入四强,尤其3-4名的争夺中,发挥顽强,荣获本届女单第三名。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计算机学院的石宣化,比赛中超常发挥,凭借高质量发球、加转搓球和冲拉技术,战胜自动化学院知名选手彭洪,进入八强后又战胜陈骏和唐东两位强手,荣登本届比赛排行榜第六名,可以说石老师是本届比赛冲出来的最强黑马。

决赛现场,可谓是高手对决,每球必争。单打选手各展神通,左右台、上旋下旋、长短线发球、大力扣杀随时可见。双打选手配合默契,战术运用得当,赛场拼劲儿十足,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高手对决。

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协会将继续本着“乒乓快乐,强身健体”的宗旨,坚持娱乐与竞技相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提升乒乓球运动在学校教职工中的影响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为民族培养更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