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活动
专委会
校工会集中开展部分直属附属单位二级教代会检查评估

来源: 时间:2020-11-06 点击量:

2020年10月下旬,校工会集中对全校12个直属附属单位开展了二级教代会检查评估工作。

教育部32号令《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颁布以来,我校于2013年1月三届二次教代会表决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其修订版于2017年2月四届一次教代会表决通过。2014年1月三届三次教代会表决通过《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这两项制度均由学校党委发文颁布。2014年教育部核准颁布的《华中科技大学章程》也对学校教代会及二级教代会进行了明确规定。

校工会先后于2016和2017年,对以教学科研为主的院系开展了二级教代会检查评估,本次针对直附属单位二级教代会进行检查评估,从而完成了本届教代会周期内全部二级单位教代会工作检查评估的全覆盖。

但是,我校二级教代会工作在各基层单位施行情况还很不平衡。50人以上的单位,有的还没有建立二级教代会制度,有的虽然建立了但还不够规范。50人以下的单位,有的还没有建立性质等同二级教代会的教职工大会。

本次检查评估的目的就是为了健全完善我校教代会制度,促进二级教代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作为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和监督基本形式的重要作用。

为认真做好检查评估工作,校工会于9月底发布了二级教代会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检查评估工作流程和标准。校工会专兼职主席和部分二级工会主席分成4个检查评估小组,每个小组负责3个单位,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测评、查看台账、反馈意见等形式,集中对12家直附属单位开展了二级教代会检查评估工作。

参与检查和被检查的二级工会主席纷纷表示,本次检查评估,既是对直附属单位教代会工作的有效促进,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检查和整改,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各二级教代会工作的规范建设和良性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