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加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3-27 点击量:

    各二级工会,广大教职工: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启动2023年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申请加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3年3月27日——4月20日。

    二、申请人员范围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凡学校事业编制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参照事业编制人员管理的人才派遣及预聘制人员、集体所有制职工(含退休人员)、学校发放工资的博士后,承认本办法,按时交纳互助金者,均可加入。

    三、申请要求

    首次加入的申请者须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加入申请表》,以后每年只需按时交纳互助金即为继续参加。

    对于在成立大病互助金时没有加入的,教职工申请加入大病互助时,需补交成立之初到申请加入时应交纳的互助金,满一年后方可享受互助金补助。

    对于加入后又退出的,教职工再次申请加入大病互助时,需补交退出期间应交纳的互助金,满一年后方可享受互助金补助。

    对于新入校当年没有加入的,教职工申请加入大病互助时,需补交新入校当年到申请加入时应交纳的互助金,满一年后方可享受互助金补助。

    四、申请流程

    申请者将《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加入申请表》(以下简称《加入申请表》)交所在单位二级工会,各二级工会对教职工填报的《加入申请表》认真审核后签字盖章。

    二级工会汇总本单位《加入申请表》后,填报《大病医疗互助加入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汇总表》需注明是否为新进教职工,于4月20日前将纸质版《加入申请表》和《汇总表》一起报送校工会202室(同时发《汇总表》电子版至电子邮箱:xghcw@hust.edu.cn)。

    五、其他事项

    1、申请者如有疑问,请咨询所在单位二级工会,各单位二级工会要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2、相关文件和表格下载请查阅文件附件。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加入申请表

    附件2、大病医疗互助加入汇总表

    附件3、申请加入大病医疗互助流程


    《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管理办法》文件详情请查阅http://xgh.hust.edu.cn/info/1127/4818.htm


    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大病医疗互助金管委会

    2023年3月27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