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年“女性安康重大疾病保险”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3-09 点击量:

    各二级工会:

    为了切实维护我校女教职工的利益,根据鄂工发[2018]6号文的文件精神,今年继续在全校推行“女性安康重大疾病保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女性安康保险详情

    (一) 投保:

    1、校工会用工会经费统一为60岁以下在编女教工购买一份本保险(以下简称“统购投保”);允许在编女教工自费增购一份该保险;允许非在编女教工和家属自费投保。

    2、一份女性安康保险保费50元,每人最多可以购买2份。有既往症可以投保,但既往症不理赔。

    3、保险期限一年(2022年11月1日—2023年10月31日)。

    (二)保险公司承担的保险责任:



    注:1、保险责任:被保险人经等待期后,在保险期间内首次发病并被二级及以上医院的专科医生确诊为本保险合同约定的女性特定疾病、其他重大疾病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或遭受意外伤害,并在保险期间内因该意外伤害造成本保险合同约定的一种或多种重大疾病的首次发病,乙方按被保险人名下的保额向该被保险人的重大疾病保险金受益人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乙方对该被保险人的该项保险责任终止。(多项重大疾病不累计赔付保险金额)

    2、等待期要求:新参保人员获得被保资格之日起,有60天等待期。

    责任免除

    因下列情形之一,导致被保险人发生本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1)投保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

    (2)被保险人未遵医嘱服用、涂用、注射药物

    (3)被保险人受酒精、毒品、管制药物的影响

    (4)被保险人故意自伤、故意犯罪或者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

    (5)任何生物、化学、原子能武器,原子能或核能装置所造成的爆炸、灼伤、污染或辐射

    (6)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乱、恐怖袭击

    (7)被保险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

    (8)被保险人存在精神和行为障碍(以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ICD-10)》为准)

    (9)既往症及其并发症

    (10)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畸形、变形或染色体异常

    二、参保人员信息填报

    (一)统购投保:上年度已参保的在编女教工校工会直接办理续保,各二级工会只需基于上年度投保数据,填报《女性安康保险参保人员增减变动表》(以下简称《变动表》),本次统计的新增与减少女教工信息将与上年度已有数据合并汇总,纳入本轮统购女性安康保险投保名单(上年度已有数据中年满60周岁的无需申报减少,系统将自动删除)。

    (二)自费投保:经与保险公司协商,在编女教工可自费增购一份保险,非在编女教工和家属也可自费参保。每份保险为50元,每人最多可以购买2份。

    各二级工会汇总《女性安康保险自费参保人员信息表》(以下简称《自费信息表》),保费由二级工会女工委员统一收齐,到工行柜台以缴存现金或以转账方式存入校工会账户,账户信息如下。

    校工会账号名称: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开户行及账号:工行喻家山支行3202006809000059124

    在用途中务必注明:XX单位X人安康保险费。

    确保投保电子版中自费参保人数、份额所对应的保费与缴存的保费一致。

    三、有关要求

    1、“女性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是有效利用社会资源,维护女教职工特殊利益的一项有益工作。各单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深入宣传,不断增强女教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女教职工对该保险权益的知晓率。

    2、请各二级工会女工委员务必于3月20日前将《变动表》和《自费信息表》发至电子邮箱xghcw@hust.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校工会202室。

    咨询电话:87559478、87543767


    附表1:《女性安康保险参保人员增减变动表

    附表2:《女性安康保险自费参保人员信息表》



    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9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