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汇聚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教师制作工坊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通讯员:周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提升建功的热情,展现良好风貌,倡导诚恳劳动。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联合工程实践创新中心,针对全校女教职工开展教师制作工坊活动,体验木梳制作及手工花艺制作过程,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实践的乐趣。

    为了满足广大女教职工的体验需求,本次制作工坊活动共开展6期,其中木梳制作开展3期,手工花艺制作开展3期。木梳制作1期、2期和3期活动分别于3月9日和15日在工程实践创新中心C203展开。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蔡新梅、罗龙君两位老师首先进行了实践安全教育,接着介绍了手工木作防护镜、口罩、防护工装的穿戴方法。在手工木作实践环节,老师们通过学习木工划线、锯切、打磨、涂油等工序,亲自动手创作,完成了梳子制作。每期结束后,参与实践的教师们均表示能在实践的欢乐中收获一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梳子是给自己最好的妇女节礼物。

    手工花艺制作1期、2期和3期活动分别于3月11日、13日和14日在工程实践创新中心B303展开。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肖欢老师认真讲解手工花艺的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带领老师们了解丝网花的起源、学习丝网花的制作方法,并展示了多种不同的成品供参加体验的老师们参考,半天时间里老师们精心设计,认真细致地操作,感知、体验各类“花”的自然美和艺术美,综合利用各种材料去创作、装饰,发挥自己的创意,尽情展示她们的心灵手巧,完成手工花的制作。

    6期教师制作工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更多地参加这样的活动。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也将继续提供更多丰富有趣的课程和活动,让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体会动手实践的快乐,增长见识提升实践动手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