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第五届职工岗位竞赛】2021年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职工岗位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10-28 点击量:

    2021年是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内涵建设年,全面提升教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年,在校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在中心领导关心下,中心工会精心组织,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参与的第五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日前落下帷幕。


    本次技能比赛从4月份正式启动,前期自愿报名,提交设计材料;中期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和作品制作;后期进行作品、文档、视频提交;最后组织比赛答辩。中心工会作为竞赛的指定组织,根据中心实际精心制定了比赛方案,成立了比赛项目组和评委会,并将竞赛主题设定为作品创意设计制作,要求作品能反映设计水平和制造技能,难度要高于日常教学实训产品,且能反映工种(岗位)的技能特点。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中心在答辩前分别召开了比赛项目组组长会议和评委会议,要求比赛项目组组长提交相关资料文件、PPT汇报及作品展示,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评委由各实验室等量推荐产生,会议要求评委可向项目负责人提问,就设计理念、实施过程文件、产品功能完整性、使用说明、展示PPT、可拓展性进行公平公正的综合评分。岗位技能比赛答辩环节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2:00在中心B310会议室进行。


    整个比赛,创新不断,亮点闪现。通过技能比赛,职工相互讨论、借鉴经验、相互学习、多工种融合。“红心向党月球灯”项目,融合了Arduino开发与应用、电子工艺、PCB设计与制作、3D打印技术、激光加工等实践内容,多工种融合汇通,有利于提高团队意识、沟通与协调能力。李华飞老师围绕参赛作品,积极进行设计、加工、组装调试,与团队成员设计时相互交流,提高设计技巧和效率,虚心向年轻同志请教。有的参赛作品需要多工种跨部门加工才能完成,各实训室通力合作配合。有的职工上课任务重,为了完成比赛,只能利用周末到中心加班加点。此次比赛,有效激发了中心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提升了中心的团队凝聚力,有利于促进中心内涵式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