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交友
2014年“牵手天紫湖”关山地区邻里相亲会举行

来源: 时间:2015-06-26 点击量:


4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关山地区邻里相亲会”在董永故里、国家4A级风景区的孝感市天紫湖举行。来自光谷地带关山片区九家事业单位的120多位40岁以下单身青年上演了一场温馨浪漫的相亲秀。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气象局、长江三峡勘测研究院、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军械士官学校等九家事业单位参加了这一活动。我校6位男教师和8位女教师在校工会干部带领下,通过素质拓展、联欢晚会、景区漫步等活动环节,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其中半数老师收获缘分。

相亲会以素质拓展活动拉开了相亲序幕。虽然天公不作美,气温较低,活动的后半程还下起了淅淅沥沥小雨,这些并没有削减大家的热情,120位青年男女分成6个组,经过自我介绍、组内互认和集体、小组、多人之间等几轮拓展项目的默契和协作,渐渐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彼此间的团结协作意识和相互间的信任。在拓展培训师设计的灵活互动游戏碰撞中,即便是性格内向,不善于交谈的男女嘉宾,很快消除了陌生感,成为“局内人”,加深了彼此的印象。

相亲会的重头戏当然是19日晚的光谷版“非诚勿扰”派对晚会。晚会场地安排在入住酒店的会议厅,现场装点得十分浪漫,洋溢着甜蜜温馨的氛围。舞台背景主题鲜明,“相约董永故里,情牵手天紫湖畔”竖在舞台正中央,现场的单身嘉宾们尤其是女嘉宾显然都经过了精心打扮,早早选定20位帅气男嘉宾整装待发,70多位女嘉宾也早早前几排入座。来自地质大学的晚会主持人和情感专家款款登上舞台。伴着主持人诙谐幽默的串联和悠扬的音乐声,20位男嘉宾依次登场,每位男嘉宾在12分钟左右派对时间里,大胆地透露个人信息,说出自己的爱情宣言、择偶愿望,台下有意向的女嘉宾则勇敢走到前台雅座入座,向男嘉宾抛出一个个问题,在男嘉宾对于提问进行解答交流后,先由女嘉宾做出是否接受男嘉宾的选择,再由男嘉宾公布自己的心动女生,最后由男嘉宾与心动女生经过交流和互动,双方做出互选。晚会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多,7对有情人成功牵手,他们不仅得到现场所有人的祝福,还得到了一份精美的礼品。没机会上台的男嘉宾,有的台下觅得良缘,有的引起现场女嘉宾的注意,有的等待后面的机会。

第二天上午,相亲男女们游览了景区,有心人当然不想错过最后时光,与心仪对象相约而行,相互交流沟通。最后一餐午饭,男女嘉宾和心仪的对象围桌而坐,通过聚餐进一步加深了解。

相亲会圆满结束,整个活动策划实施过程、各单位领队、主持人、情感专家、精美相亲会名册,这些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获得好评。怀揣美好愿望前来寻缘的男女嘉宾们将在活动结束后回到各自单位,大家约定,美好的爱情故事在新建QQ群——“牵手天紫湖”继续上演。

据悉,关山地区邻里相亲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高学历的大龄青年居多,人员结构基本是“女多男少”,本届稍强于上两届,男女比例约为4:6。经过三届姻缘一线牵,已有数十位单身男女在这个婚恋交友平台寻觅到了爱情,组建了家庭,相亲会得到省市有关方面好评,受到单身群体的热烈欢迎,并引起光谷周边地区单位的普遍兴趣和楚天都市报、知音杂志社等宣传媒体广泛关注。各联办单位表示,将进一步满足社会、家庭、单身群体的情感需求,继续办好这一结缔良缘的交友平台,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各单位事业健康发展做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