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商业保险
关于教职工子女医疗保险信息重新统计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

教职工子女医疗保险是学校关爱教职工、维护学校和谐发展的一项常规工作,由校工会、校医院具体承办,学校每年拨付专项经费,为全校在编在岗教职工未满十八周岁且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子女购买医疗保险,对教职工子女因意外伤害或疾病产生的住院、门诊医疗费用给予一定额度的保险理赔。

该项工作已开展多年,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教职工因子女生病而产生的经济负担。同时,在保险理赔工作中,发现有子女信息错漏的情况。为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把学校对教职工的关爱落实到位,现对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子女重新办理信息统计工作。

相关界定规范如下:

1、参保教职工子女在2022年1月1日当日未满18周岁。

2、对子女的父母条件界定: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和同济校区(不包括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梨园医院)的事业编制教职工、大集体教职工、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均可申报,父母一方符合申报条件确定为单职工,父母双方都符合申报条件确定为双职工,双职工由父方所在单位登记。

3、对离异的独生子女父母条件界定:若独生子女的父母离异,根据其生父母情况而定:生父母双方若均为学校正式职工,按双职工待遇申报,子女申报时由判属方所在单位登记,需在备注栏写明离异方的姓名和院系;生父母中仅一方为学校正式职工,按单职工待遇申报。

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当年参保。

已纳入子女商保名单的子女如发生医疗支出,参见http://hospital.hust.edu.cn/ylbx1/ybsb/znsb.htm准备资料,送至校医院门诊三楼306医保办。当年的子女医疗票据可顺延至第二年第一季度办理保险理赔。

请各单位安排专人,根据上述界定规范,统计本单位教职工子女信息,于2022516前将纸质名单(加盖单位公章并由负责人签字)报送至校工会109室。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786237189@qq.com 。同济校区纸质名单交至医学工会办公室。

逾期不再受理。

校工会电话:87543767,87559478


附件:教职工子女医疗保险信息统计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