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商业保险
女性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理赔须知

来源: 时间:2020-12-11 点击量:

为了切实维护我校女教职工的权益,提高广大女教职工抵御特殊疾病风险的能力,根据鄂工发[2018]6号文的文件精神,校工会在全校推行“女性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

为了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同时使广大女教职工获得更好的保险和赔付服务,2019年校工会特委托学校采购与招标中心对“女教职工安康保险服务”进行公开招标,由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从2019年11月开始为我校提供为期2年的女教职工安康保险服务。如下:

一、保险内容

1、保险期限:每年11月1日至次年10月31日

2、保险范围及保额:


保险范围

保 额

备 注

原发性女性特有癌症

20000/

指原发性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等女性特有癌症。

其他原发性恶性肿瘤

20000/

以原发性癌症为准,继发性癌症不属赔付范围。

其他重大疾病

20000/

符合我司一年期团体重疾条款的其他重大疾病,共24种。(见备注3

女性特有原位癌

4000/

指乳腺、子宫、子宫颈、卵巢、输卵管、阴道等女性特有原位癌症。


3、申请给付保险金时效:保险期结束后的一年内有效。

(1)2019年1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期间确诊上述疾病(不含等待期),申请保险金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10月31日。

(2)2020年11月1日-2021年10月31日期间确诊上述疾病(不含等待期),申请保险金的截止日期是2022年10月31日。

4、理赔时效:资料审核通过后七个工作日赔付到指定银行卡。

二、理赔流程

1、报案(泰康理赔服务电话:杨春玲13037155925、18071507369);

2、准备理赔材料,交校工会109室;

3、保险公司到校工会收集材料。

三、申请理赔需提交材料

1.理赔申请书(见附件下载);

2.门诊病历;

3.二级及以上医院疾病诊断证明书及相关的病理显微镜检查、血液检验及其他科学方法检验报告;

4.住院患者提供全套住院病案;

5.被保险人身份证复印件;

6.被保险人银行卡复印件。

注:(1)保险公司责任:被保险人经30天等待期后,在公立二级以上医院初次确诊或因意外伤害(无等待期)患上述疾病,保险公司按被保险人保额向该被保险人的受益人给付保险金,保险公司对该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终止。(多项重大疾病不累计赔付保险金额)

(2)等待期要求:新投保女教工有30天等待期;对于去年在本保险公司投保女性安康保险(续保),且没有理赔本险种的女职工,没有30天等待期。

(3)其他重大疾病: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或者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终末期肾病(或者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多个肢体缺失,急性或者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脑炎后遗症或者脑膜炎后遗症,深度昏迷,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瘫痪,心脏瓣膜手术,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严重脑损伤,严重帕金森病,严重Ⅲ度烧伤,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严重运动神经元病,语言能力丧失,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主动脉手术。


附件:理赔申请书供下载


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