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十九期——“中医养生与药膳”

来源: 时间:2021-10-26 点击量:

(通讯员:蔡佳)1021日下午,由校工会和校医院主办、体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健康加油站”系列讲座第十九期——“中医养生与药膳”在国际中心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湖北省中医院针灸二科主任丁德光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体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作为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丁德光教授擅长针灸、针刀以及中药治疗各种痛症。本次讲座中,丁教授围绕“中医养生与药膳”这一主题,从中医基本理论、中医养生总则、养生窍门等三个方面,对中医养生知识及药膳调理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为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养生窍门,丁教授还特意请医护人员现场演示颈椎病自疗法——“握颈转头法”,在场听众纷纷跟随学习。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兼具实用性与针对性。丁教授不仅为大家解析了中医养生原理,还分享了针对不同体质的各类饮食、运动调理方法,使大家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丁教授给现场听众们现场演示了针灸治疗方法,气氛十分热烈。丁教授表示,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希望大家学习中医智慧,深入了解中医文化的内涵底蕴和时代价值,形成正确、客观、科学的中医文化认知,并通过加强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掌握健康的养生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其他学院的老师参加,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