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健康加油站】第十八期——体检报告的解读与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心动-徒手心肺复苏术与AED的使用

来源: 时间:2021-09-26 点击量:

(通讯员:王鹏)9月24日,由校工会和校医院主办、档案馆承办的“健康加油站”系列讲座活动在档案馆大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档案馆馆长范智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代表档案馆全体职工向来馆授课的医护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档案馆职工通过活动提升健康素养和健康管理能力,树立健康生活新风尚。


本次讲座包括“体检报告的解读与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心动——徒手心肺复苏术与AED的使用”两个主题报告,分别由校医院副院长薛承斌和副主任医师钟严艳主讲。薛院长以“诊断”档案馆教师2020年度体检报告为重点,结合肥胖、骨质疏松、脂肪肝、高脂血症、高血压、牙结石、高血糖等常见疾病,给大家做了健康管理与健康生活方面的分享。钟医师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流程及动作要领等。在讲师团手把手的指导下,每一位职工均掌握了心肺复苏技术和AED操作要领。


此次“健康加油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融入和贯彻健康理念,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加强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