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
健康教育
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12-05-25 点击量:

4月17日下午,学校在校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领导小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海生主持。

副校长张晋到会并讲话。他指出,学校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十分关心。近年,在校工会、校医院、体育课部、组织部、人事处、老干处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各项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大家的保健意识普遍有了提高。他强调,对于疾病,预防重于治疗,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重于治疗。因此,学校召开会议,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按照要求做好各单位的工作,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共建健康校园、和谐校园。

校医院院长孟浦对我校教职工健康状况以及校医院服务能力做了详细的汇报。对于健康校园远景,孟浦表示,在学校的领导和各单位的支持下,校医院将发挥专业优势,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如深入院系巡回健康讲座,配置家庭医生,开设家庭病床等。同时,将于2012年内选送全体科室主任数十人到协和医院进修培训一个月,选送全体护士长到亚洲心脏病医院学习一周,安排所有医生每三年到协和医院轮训一次,全面提高校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

体育课部主任井玲和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专家曾甫清教授分别给大家带来了题为“身体活动有益健康”、“关爱男性健康”的讲座。

会议发放了卫生部颁发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宣传资料和2012年学校健康教育宣教团课表,并根据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第37条的要求发出了“我爱牛奶”的活动倡议,建议各位师生终身饮奶,“每天一杯奶,健康一辈子”。

与会的基层工会主席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关注教职工身体健康,加强健康教育,丰富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健康校园建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