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医疗
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管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5-09-25 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管委会第一会议在校工会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建春主持。

会上,袁建春汇报了学校对于大病医疗互助金管委会成立的批复以及前期全校教职工报名加入大病医疗互助及缴款情况。

三届四次教代会通过《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管理办法》之后,互助金筹委会正式成立了管委会,管委会主任由校工会主席王海生担任。成员包括校医院、离退休处、同济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

截止到2015年9月,全校正式在编教职工(含大集体、离退休教职工)申请加入的人数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89.14%,约1.1万人成功申请加入大病医疗互助,共交纳互助金超过130万,学校补贴金额200万。

与会人员针对三届四次“两代会”代表对大病医疗互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报名期间收到的教职工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比如,大病医疗互助金委会接受学校及教职工的监督,对教代会负责,汇报对象是学校教代会;大病医疗互助全面实施一年的基础上,学校要考虑稳步推进,逐步增强互助力;对于已经成功加入大病医疗互助的人员,要及时在工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做到信息公开;初步确定大病医疗互助的评审期为次年的1月,确定医疗数据以申请当年1月-12月的数据为准,合理解决校医院对医疗费用的测算时间问题等。之后,与会人员讨论了管委会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

校工会王海生、袁建春、熊滨,退休工作处姜燕兰,校医院邵义舜,财务处张志斌,总务长办公室副主任顾国强,同济医学院职工医院罗浩,劳动服务公司黄伏生,环境学院胡平放,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李宜昌等出席会议。(通讯员:王莹、李迎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