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健康中国梦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团结杯”教职工龙舟体验赛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5-31 点击量:

(通讯员:宗雪)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龙舟精神,引领教职工体验水上运动的魅力,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5月29日下午,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团结杯”教职工龙舟体验赛在湖溪河畔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是“健康中国梦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协办,电气学院、化学学院、集电学院、网安学院、出版社、工创中心6家单位共计260名教职工受邀参加活动,亲身体验了逐浪前行、勇往直前的运动快乐。

赛事统筹科学有序 活动组织彰显巧思

我校素来有龙舟运动的良好群众基础和竞技传统,2022年,校工会在充分尊重校情民意的基础上,在学校地标性景点湖溪河策划并组织了首届教职工龙舟体验赛,广受教职工好评。

2023年的赛事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考量。如在受邀单位的选择上,校工会综合考虑了二级工会的体量、成立时间、参加活动的频次等方面,重点邀请了跨校区、新成立、体量小的单位参与到活动之中。

为科学备赛、保障效率,结合首届比赛的经验,在正式比赛以前,校工会联合体育学院户外课程组的教练团队,动态调整训练方案,认真对参赛队伍开展了两次体验学习和练习,帮助教职工在短时间内掌握基本规范,学习龙舟文化和竞技技术,为正式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闭幕式简短隆重 水上角逐亮点纷呈

在简短而不失隆重的开幕式上,6支参赛队伍一字排开,依次成一列纵队,参赛队伍的领队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校工会主席赵砚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在简单的热身运动后,各队伍正式到比赛地点集结。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运动员们积蓄已久的力量瞬间迸发。在小组赛阶段,各队伍两两展开角逐,一支支龙舟犹如满弓之箭,伴着阵阵擂鼓向着终点奋力冲刺。

决赛在集电学院和化学学院两支队伍中展开,每位划手精神高度集中,全力以赴,只见湖面上桨起桨落,划过阵阵弧线,激起片片水花,在这场力量与速度、团结与拼搏的竞技里,教职工们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精气神不断发酵。

经过激烈角逐,各参赛队伍均发挥出历史最好成绩,化学学院、集电学院、出版社喜获前三名。校工会主席、副主席为参赛队伍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少年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回程的路上,老师们发自内心地唱出童年快乐的歌谣,笑容定格在夕阳染红的脸上,仿佛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自在惬意的纯真年代。

在各单位党政、工会的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下,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留下星星点点的感人瞬间,足以照亮前程。有拼尽全力打断鼓槌仍坚持到底的专注,有精益求精研究战术比赛结束仍觉意犹未尽的认真,有克服诸多困难也要坚持开展训练和培训的坚持,有相互鼓劲加油交流分享的友谊,有醉情水上运动期待下次再聚的展望。

校工会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致力打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教职工身心发展和学校改革建设。校工会将持续挖掘“健康中国梦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内涵,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