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济医院风湿免疫科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来源: 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新闻网讯 3月6日,湖北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风湿免疫科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同济医院风湿免疫科成立于1992年,是湖北成立最早的风湿免疫病专科,现有女职工60人,占职工总数的90%,是湖北省技术力量最雄厚、医疗设备最完备、诊治水平最先进的风湿免疫病学科,长期承担湖北省及华中地区急危重症风湿免疫病患者的救治任务,是湖北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和湖北省风湿免疫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


    学科团队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帮助风湿免疫病患者准确诊断和精准治疗,其中IgG4相关性疾病的诊治水平已走在国际领先行列。科室于2023年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近年来,学科团队先后获得2020年度“致敬抗疫英雄”十大抗疫研究、2019年度最佳学科宣传团队、第六季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抗疫特别案例(基于危机管理理论的疫情下自身免疫性风湿病患者管理)、2019年全国内科慢病管理演讲比赛优秀奖、第九届全国医院品管圈二等奖等奖项。


    学科团队持续下基层开展医疗技术指导、义诊和帮扶活动,推广精准诊治经验和规范诊疗标准;建立了完善的省内转诊绿色通道体系,优化急危重症救治流程;培养了大量基层风湿免疫专业医生,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风湿免疫病是一种常见于女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约90%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95%的干燥综合征患者、85%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是女性。学科以慢病患者管理为特色,建设运行湖北省首个风湿免疫病智能慢病管理系统,对出院患者特别是育龄女性患者进行全程追踪管理,借助慢病管理系统,准妈妈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云端医护守护,安心待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