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于民
学校召开2016年民生实事群众问政会

来源: 时间:2016-11-16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2016年十件实事群众问政会在八号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50多个单位的100余名师生代表、十件民生实事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及校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群众问政会由校机关党委和校工会共同组织,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艾一梅主持。

群众问政会分为报告、质询、测评三个环节。围绕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首先由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报告了进展及落实情况。校医院副院长邵义舜报告了“提高教职工体检标准,增加体检项目”;保卫处副处长周小炎报告了“局部解决机动车停放问题,明显改善校园交通秩序”;网信办主任于俊清报告了“建成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逐步打通人事、学工、教学、科研、财务、资产等信息系统。推进校园卡二期工程,扩大校园卡应用范围”;康园建设指挥中心主任李涛报告了“推动康园教师小区开工建设,尽早实现排队点房”;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国安报告了“优化校内循环车路线和站点,方便师生出行”和“定期清理并合理利用校内废弃自行车、电动车”;基建处副处长陈扬报告了“完成‘两纵两横’等道路改造工程,实现部分道路人车分流”、“制定校园绿化规划,逐步美化校园环境”和“改造西边体育场馆,改善师生员工体育锻炼设施条件”;同济医学院总务处处长关云鹏报告了“同济校区建设压缩式垃圾站,维修改造同济校区至宝丰小区部分路段,优化同济校区校园环境”。

在互动和质询环节,参加会议的教师、离退休、学生代表就自己所关心关注的问题,纷纷提出疑问、质询和建议,场面气氛十分热烈。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依据政策和实情,不回避不推诿,给予了诚恳的答复。

最后,参会的代表们现场填写评议表,针对十件实事责任单位的工作态度、工作效果、总体评价进行了投票评价。经会后统计,代表们对绝大部分实事的进展完成情况评议为“好”和“较好”。

召开群众问政会是落实学校2016年“问政于民”工作的具体途径,是加强校机关作风建设、完善职能部门岗位问责制、提高干部执行力的重要举措。通过群众问政会,增进了师生对学校各项工作推进及工作中所遇困难的了解,推动了相关信息公开,加强了师生对机关工作的监督,达到了交流沟通的目的。(通讯员:彭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