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哲学学院举行教师午餐会

    来源: 时间:2022-11-22 点击量:

    (通讯员:张瑛 闻骏 摄影:邹维瑁 李旖妃)值第20个世界哲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进教师之间的感情,倾听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营造学院“家”的氛围,11月17日中午,哲学学院工会在博闻厅(东五楼429)举行教师午餐会,由“会长”张瑛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委员、全体青年教师与会。新闻宣传队学子受邀参加了活动。

    工会文体委员张若愚以动物的道德地位、鸟类保护与观赏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传达了武汉国际湿地大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视频讲话主要内容学习体会。他说,武汉立法在先,全局规划,退渔还湿、生态移民,从大东湖治理到长江大保护,从六湖联通、四水共治、到海绵城市等工程,大力度推进了湿地的系统保护和生态修复。湿地保护工作机制系“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近几年来,武汉设立几十处宣教场馆、科普基地,哲学师生可以有意识地坚持开展湿地保护和科普宣教活动,目前,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加盟湿地保护工作,我们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张若愚还从爱护动物保护自然角度出发,就拍照技巧谈了自己的一些经验,给在场师生做了培训。他认为,摄影的主题决定了摄影的方法与技巧,摄影内容一定要做到重视构图、主体突出、主题聚焦、画面干净、注意角度,同时也要求摄影者要有摄影伦理意识,不断学习实践,善抓最佳拍摄时机。张老师不厌其烦地分别介绍了鸟类、人物、风景、会议、新闻照片拍摄注意事项,同时还介绍了参赛作品的要素。席间,老师们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学院工会主席闻骏和主持人张瑛开展了“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了解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了解青年教师在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听取各位老师对于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建议。青年教师表示愿意在氛围好的学院努力工作,搞好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和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针对青年学者申请项目难题问题,院长助理叶金州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围绕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与注意事项,做了项目申报动员,号召老师们早做准备,积极申报,并分享了往年申报经验。科研秘书舒年春跟大家一起梳理了每年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时间安排和先后次序。

    最后,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午餐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