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职工70周年校庆线上健康跑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2-11-07 点击量:

    (通讯员:黄志明)11月3日,“七十华中大 强国正青春”校庆系列文体活动——教职工70周年校庆线上健康跑活动获奖和完赛结果公布,70名教职工分获四个等次奖,23名教职工获纪念奖。活动自9月7日启动报名,仅一周时间即吸引了540多名教职工加入跑团,其中354人成功报名。在9月15日开始的一个月活动期内,最终有166名教职工完成活动要求的70公里挑战。

    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校教工跑步协会承办,各二级工会协办,武汉红星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支持,旨在喜迎学校70周年校庆,促进在职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丰富业余生活

    教工跑步协会秘书长黄志明介绍,此次活动,全体在职教职工均可参加,以活动期间内个人上传的跑步总里程进行评选颁奖,要求总里程不少于70公里,取前70名分等次给予一定奖励,对完成70公里整数倍者颁发纪念奖,既充分考虑了锻炼效果,也力图体现满满的70周年校庆元素。

    活动自9月15日0时启动,10月15日23时59分结束,历时一个月。按照校工会《关于举办教职工70周年校庆线上健康跑活动的通知》要求,组委会根据参赛教工自主跑步锻炼在keep跑团助手小程序活动模块数据统计结果,决定授予叶胜武等7名教职工一等奖,严伟等14名教职工二等奖,张丹等21名教职工三等奖,方海生等28名教职工四等奖,薛涛等23名教职工纪念奖;并向戴珂等166名活动期间完成70公里挑战的教职工颁发纪念证书。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校工会组织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促进教职工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从而促使大家以更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

    活动虽已结束,但藏在活动背后的故事仍令我们感动和欣喜。

    冠军的最大收获:一个月瘦5公斤

    来自出版社的叶胜武老师,以活动期间630.01公里总跑量高居榜首,获得一等奖,因里程数的整数部分刚好是70的整数倍,他同时幸运地获得纪念奖。

    叶胜武在学校工作已经33年,坚持跑步两年。看到校工会发布的活动通知后,叶老师很快报了名。因为活动打卡的“刺激”,叶老师加大了跑量,最初的想法是每天保持15公里均量,后来因为“跑步的感觉越来越好”,就定下了每天争取完成20公里的目标,不知不觉就“攒”到了630公里。为了保持好跑步锻炼的习惯,叶老师每晚11点前睡觉,早上5点前起床,5点半左右就会出现在西操,开始一个半小时的奔跑。良好的自律促进了身体素质的提升,体重也由两年前的75公斤降低到目前不到67公斤。特别是活动期间,体重下降尤为明显。“一个月时间体重下降了将近5公斤,这是这次活动我最大的收获。”叶老师笑着说。

    从“葛优躺”到挑战半马“小目标”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红玉老师以153.09公里的总跑量获得四等奖。“很高兴跟这么多人一起参加这样一项活动,让我感觉跑步的时候更有力量!”文老师说。

    文红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省委讲师团成员。文老师自述,最初开始跑步是在2020年3月疫情期间。由于城市封控,无处可去,家里早已配备几年的跑步机利用率突然高了起来。以前都是先生和儿子父子俩在上面跑,她一般躺着看电视。疫情的发生,让文老师意识到身体的重要性,开始加入“家庭跑团”,一家人错开时间轮班跑。开始跑步前还像上课前认真备课一样,做了不少功课,看到自媒体文章说坚持半小时以上才有效,于是每到跑步时就给自己进行“心理建设”,咬牙也要坚持跑够半小时。就这样形成了习惯,可以户外跑以后,只要有空就到操场跑个5公里,到现在已经跑了2000多公里。文老师心里还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希望以后可以挑战半马!”

    正如校工会副主席艾敏所说,活动虽已阶段性落幕,但希望老师们对锻炼身体的热情和坚持永不落幕;希望大家真正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叶胜武在跑步锻炼


    图为教工跑步协会组织协会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教职工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3467

    传真:027-87543467

    邮箱:xgh@mail.hust.edu.cn